嘉峪关中院立案庭召开“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10:43:49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为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11月17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召开管学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立案庭庭长、党支部书记闫辉国主持会议,立案庭全体党员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给予管学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批复》、市纪委《关于给予管学明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和市监委《关于给予管学明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与会干警做了交流发言,并提交书面材料。
          会议指出,管学明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党纪法规意识淡薄,利用职权谋取私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等严重问题。
           会议强调,在今后工作中,立案庭党员干警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以管学明为反面教材,增强 “底线”意识,强化“雷区”观念,切实提高知法守法、维护法律尊严的自觉;要通过管学明案件举一反三,加强监督和管理,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监管责任扛在肩上,强化监督问责;要善于使用和用好“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提醒,严防庭内党员干警出现违纪违法问题。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对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而言,以案为镜,方能知廉耻、懂敬畏、明初心。“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要从管学明反面案件中,认真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线。时刻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信仰坚定、为民奉献的价值底色,找准自身定位,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摆脱名缰利锁的束缚,走好廉洁之路,收获有价值的人生。(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