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风2020” 嘉峪关公安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0-11-27 09:24:15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陇风-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严格按照省公安厅相关部署要求,对照“分类指导、分类施策”的总体思路,紧盯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靠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集中优势警力资源,对标对表、全力攻坚,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全面动员部署 统一思想认识
          10月26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陇风2020”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全省公安机关“陇风2020”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等系列精神,全力构建内外机制责任链,实现“横丝”与“纵线”相互交错,有效覆盖了专项行动工作空白点,形成了归口负责、分流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凝聚了全警思想共识、增强了破案追逃的坚定信心。
明确攻坚目标 靠实工作责任
            按照“一案一专班”工作要求和“挂牌督战、逐案认领”的工作原则,对所有命案积案和上网逃犯全部明确了具体包抓领导和责任民警,进一步明确了主攻目标和具体责任。同时,继续完善破案追逃奖惩办法,严格落实“一案一奖”工作机制,进一步形成了全警参与破案、全警攻坚追逃的工作格局。
多警融合发力 统筹协调推进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动全警之力,密切协作、全力配合进一步强化合成作战意识、信息化应用意识,合成作战、刑警、网安等警种紧密配合,捆绑作业,坚持先易后难、先一般后特殊的总体原则,切实形成“线索联查、案件联办”的工作格局,真正形成全体民警勠力同心、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进驻督导推动 狠抓跟踪问效
           嘉峪关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督导推进“陇风-2020”专项行动,详细听取各单位上网逃犯追捕、命案积案线索排摸、攻坚举措落实等情况,重点对现存命案积案涉案关系人进行实地走访调查、摸排涉案线索、动员规劝投案,现场督导推动破案追逃工作,进一步严明了工作纪律、加快了工作节奏、保证了工作进度。(市公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