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民三庭召开“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 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30 10:21:05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按照《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管学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院党组对专题警示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民三庭高度重视,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组织全庭干警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会上再次传达了《关于在全市法官开展管学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给予管学明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嘉峪关监察委员会关于给予管学明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并要求               全体干警针对管学明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自我剖析。
民三庭全体干警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干警们一致认为,管学明原是法院一名领导干部,本应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奋不顾身,可他却在其位不谋其政,私心作崇贪欲膨胀,背弃初心使命,政治信仰丧失,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与地位,从中捞取私利。其行为违背了入党时的誓言,背离党的宗旨,初心泯灭,权力观扭曲,对党的铁规禁令毫无敬畏,一步一步滑向了犯罪深渊。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从管学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警醒自己努力提升精神境界和道德素养,不学习不提高觉悟,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容易浮躁,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抵御不了糖衣炮弹,最终被贪欲的绳索绊倒。头顶常悬三尺利剑,心中长存警钟长鸣。作为法院干警,必须要坚持理论学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严防死守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法律人的浩然正气。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缺精神之钙,时刻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以典型腐败案例警示自己,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市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