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司法技术处开展 “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30 19:23:10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01130192359.jpg

          11月10日,在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管学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教育大会上,市纪委监委宣读了对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管学明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处分决定。会后,根据院下发通知的要求,司法技术处积极响应,认真开展了管学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专题警示教育,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海燕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的学习,加强对党章党规、廉洁纪律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党纪法规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以案为鉴,确保教育实效。针对管学明严重违法违纪问题,深入查找违纪违法者的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深入剖析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在工作过程中与当事人以及第三方委托评估、鉴定机构接触,确定第三方委托评估、鉴定机构的过程,机构资质审查和现场查勘等各个工作环节中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的查找可能出现的问题,人人谈认识、找根源,认真纠偏补弱、查漏补缺,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为上自觉起来,切实增强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三要强化责任,强化管理机制。支部书记要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直接责任人的作用,从严从实带队伍、做表率,强化部门的监督管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政治纪律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形成监督长效机制,将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强化制度建设,形成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推动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切实扎牢制度的笼子,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四要认清形势,进行自我革新。始终毫不动摇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做到敬畏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和道德伦理,保持廉洁自律,心有底线,不踏红线。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守好防线,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一定要敢于说“不”,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积极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性,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过开展管学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专题警示教育,司法技术处全体干警以案为鉴深刻剖析不足、查漏补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和警觉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了廉政自律和自觉。(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