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举行人民警察训练基地揭牌仪式暨冬季全警实战大练兵应急实战拉动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01 10:41:59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01201104236.jpg

为嘉峪关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基地揭牌

         11月30日,嘉峪关市公安局举行人民警察训练基地揭牌仪式暨冬季全警实战大练兵应急实战拉动演练。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壁成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玉廷,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赵百刚,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省公安厅人事训练处、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同志及市公安局应急处突队伍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朱纯阳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01104511.jpg

       活动在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参加活动民警向国旗庄严敬礼!

微信图片_20201201104802.jpg

张壁成同志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01104827.jpg

赵百刚同志讲话

          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曹明同志委托,赵百刚同志代表省公安厅政治部对嘉峪关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基地建成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公安机关必须高扬战斗力这个根本标准,建设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省公安厅“1351”总体思路和“十大”工作体系为路径,做到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实战训练上再深化,在练兵保障上再深化,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

          张壁成同志强调,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嘉峪关市公安局着眼长远、立足实战,多方协调、积极争取,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建成了人民警察训练基地,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全市公安队伍实战训练场地受限、装备 短缺、保障不足等瓶颈问题。人民警察训练基地建成投入使用,不仅是嘉峪关公安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关心关怀嘉峪关公安的一件实事,对全面提升公安队伍正规化、实战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张壁成同志要求,务必要时刻绷紧维护安全稳定这根弦,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挑战和短板不足,带着强烈的忧患意识研判形势、检视不足,谋划工作,坚决做到未雨绸缪、把握主动,保持警惕、防患未然,全力保障全市政治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务必要保持常备不懈的工作态势,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状态,切实做到严阵以待、防患于未然,做到高度戒备、守土尽责,最大限度提高震慑力,让暴恐犯罪分子在嘉峪关没有立足之地、没有藏身之所、没有可乘之机。务必要保持敢打必胜的能力素质,要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突出政治练兵、持续育警铸魂,深化法制练兵、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技能练兵、练就打赢本领,练好基本功、提高实战能力,将训练的“准星”瞄准实战的“靶心”,更好的担负起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以冬季全警实战大练兵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为平安嘉峪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张壁成同志一行深入人民警察训练基地、市公安局业务用房建设基地、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详细询问了功能设置、工程进度、工作运行情况,并通过视频指挥系统观摩了应急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拉动演练紧密结合当前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按照“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制定详细演练方案,下设作战指挥、通信保障等6个工作小组,精心设计突发事件处置、野外宿营警戒等4个演练科目,有效检验了全市公安机关指挥体系、组织调动、应急拉动和综合保障能力,充分展现了全市应急处突队伍良好精神面貌和过硬素质本领。(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