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执行局召开“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2 10:29:28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01202102950.jpg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提高干警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关于管学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海燕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了市委《关于给予管学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批复》、市纪委《关于给予管学明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及市监委《关于给予管学明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全局干警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刻反思剖析,逐一交流发言,认真做好笔记。

          会议指出,全体干警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学明严重违纪违法案,就是身边人身边事,说明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无视法律法规,宗旨意识、公仆意识淡薄,不惜触犯法律以权谋私,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违法,性质恶劣、后果严重。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一要从管学明反面案件中汲取教训,敬畏法律法规,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保持警觉和清醒,不做糊涂人,算好人生账。二要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抓早抓小,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三要统一思想,把心思放在本职工作中,认真完成好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转变司法作风,在决胜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狠下工夫,努力将执行质效指标再提升。(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