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10:39:08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警示提醒全局党员干部清醒任职、清正履职、清廉担职,切实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1日,嘉峪关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多宏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司法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1.webp.jpg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全省政法系统纪检监察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忠科、张静昌、孙光慧同志在2020年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webp.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成效,总结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弦,把握政治方向生命线,坚决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切实营造司法行政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司法行政机关和全体党员干部都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治建设始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始终与大局同频共振,做到知情明势识大局,审时度势从大局,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切实树立正确的“三观”。要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内各项法律法规和司法行政各项业务知识作为学习的重点,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通过实践把握客观规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和能力,从而推动各项工作持续不断向前向好发展。三要履职尽责守初心,切实做到有作为敢担当。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精神,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效率意识,增强实效观念,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神经末梢”。四要严以修身树形象,切实做到不逾矩不逾规。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从政、做人、生活的底线和红线,以平常之心面对名利,豁达面对工作中和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以宽容之心加强协作,摒弃私心杂念,遇事沟通交流,保持工作合力;以淡泊之心从容生活,减少欲望,注重精神追求和健康情趣,自觉树立良好家风,以文明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淳朴,助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于金莲)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