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4 10:37:52    来源: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01204103833.jpg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3日下午,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2020年1名新入额法官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市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卫军监誓。

新入额法官茹强身着法袍,面对鲜艳的国旗,作出了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公正司法、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坚强决心。

            宣誓仪式上,杨卫军要求,入额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是法官独立人格与司法责任的彰显,入额后法官的使命更光荣、责任更重大、标准更严格、担子更繁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在今后的法官职业生涯中,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刻进灵魂、融入血脉,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常怀对宪法、法律的敬畏之心,勤于内省,恪守司法良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守法治信仰,恪守“厚德、崇法、清廉、为民”八字院训,切实履行好员额法官的法定职责,以严谨的纪律作风、优异的审判业绩、良好的司法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尊重。(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