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4-13 10:52:49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城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立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向深入。

应知应会测试 检验学习成果

4月8日下午,市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以闭卷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党的有关知识、政法工作及相关知识点。

微信图片_20210413104943.jpg

该院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参加考试,参加测试的干警们态度端正、积极备考,营造了崇尚学习、自我检验的浓厚氛围。通过测试,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干警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学习自觉性,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诵读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

4月9日下午,市城区人民法院以“诵读红色经典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举办了队伍教育整顿诗歌朗诵会。

微信图片_20210413105042.jpg

诗以言情,歌以咏志。干警们诵读的《盛世中国》、《沁园春·雪》、《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青春中国》、《厉害了我的国》等篇目颂出了党的光辉历程,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英雄》、《和平的天空》等篇目表达了干警们对英雄的缅怀,对和平的祈愿,饱含深情、鼓舞人心。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朗读吟诵,一句句娓娓道来的深情讲述,让大家感受红色经典诗文的熏陶同时,进一步增加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使命感。

狠抓警示教育  常鸣自律警钟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4月10日上午,市城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廉政教育专题辅导,全体干警参加了学习。

辅导班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伊万春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做新时期合格的法院人”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发人深省、触动灵魂的廉政教育辅导课。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城区人民法院党组闻令而动,迅速全面部署,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入脑入心入行效果,干警的思想得到洗礼和升华,审判质效显著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观。下一步,市城区人民法院将持续把队伍教育整顿激发的活力转化为动力,全面压实压紧立案、审判、执行工作责任,更好地为人民司法,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司法温度。(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