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0:11:3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415100820.jpg

4月13日上午,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进行了动员部署。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辛玉林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以更高的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全体干警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将理论知识入脑入心,要见行动见效果,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要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大案、要案、身边人的警示案例中,深刻再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以更严的刚性,做好查纠整改。查究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全体干警要勇于向问题亮剑,全面进行自我检测,坚决进行刮骨疗毒,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严格对标对表,压实压紧责任,切实扎牢制度笼子,把“三个规定”相关要求落实到法院干警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建章立制堵住问题发生的漏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腐败现象发生。三是以更热的激情,投入教育整顿。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做好思想再发动工作,要善于把年轻干警放在重大任务中去磨砺锤炼,加强年轻干警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四是以更实的举措,落实司法为民。要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审判执行提质增效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敢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执法办案的工作实效,奋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