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召开 宋占文李忠科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15 18:23: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415182230.jpg

        4月14日上午,嘉峪关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全面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全省推进会议要求,总结全市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转段接续、有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415182304.jpg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宋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认为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重视、安排及时、措施务实、推进扎实,组织领导有力,规定动作严谨,教育效果明显,广大政法干警政治觉悟得到了新提升、政法干部精气神得到了新提振、法纪意识得到了新增强、职业素养得到了新提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占文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在政法队伍中开展的一项重大政治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也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嘉峪关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查纠整改环节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查纠整改环节的全过程、把学习教育贯穿到查纠整改环节的全过程、把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贯穿到查纠整改环节的全过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心、压实各方责任、讲究策略方法、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法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

  宋占文强调,要始终把组织查处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坚持司法为民,整治顽瘴痼疾,下定决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要切实找准病灶、靶向整治、抓源治本,善于运用制度的思维和改革的思路推动根本性解决,通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要继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对执法司法活动全流程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现象的发生。要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等,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要以一鼓作气的劲头、连续作战的精神,真正来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15182351.jpg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光寅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评估结果。

微信图片_20210415182417.jpg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查纠问题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查纠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来对待,充分认识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工作系统性,严肃认真推进。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对标《教育整顿方案》,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查纠整改的政治思想基础。要坚持正确工作方针,真正在筑牢政治忠诚、优化政治生态上体现政治效果,在政法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体现纪法效果,在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政法机关形象进一步提升上体现社会效果。

  李忠科强调,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稳妥有力、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切实达到既治已病又治未病、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目的。要做好组织查处工作,抓好带头示范、法纪运用、事项报告,坚持开门整顿、加大核查力度、加强横向协同。要做好源头治理工作,抓好源头、抓住发力点、突出整改实效、强化指导督导。市委政法委要切实吃透中央、省委精神,发挥好督促指导、协调推动的具体职责,深入政法单位指导做好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有力督导压实责任。要抓住关键环节、聚焦重点难点、强化政治督导、加强条线指导。同时,细化评估指标、整改标准和验收条件,做到时间服从质量,严防问题查纠不深入、不彻底而草率收场。要切实通过查纠整改,树立好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创造出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415182445.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王万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市政协副主席韩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5182508.jpg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成员,市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政法干警代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