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教育进社区 以案普法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4-15 18:31:0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415182819.jpg

         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意识,将人民群众实际生活中与检察职能密切相关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梳理了今年以来的高发、频发案件,4月12日下午,将危险驾驶罪、盗窃罪等关系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财产安全的案件带进社区,开展庭审进社区活动,近距离、面对面用身边的真实案件普法。

微信图片_20210415182901.jpg

       在庭审过程中,两起醉酒驾驶机动车案件、一起盗窃案件的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公诉人在依法讯问被告人,对案件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后,充分发表公诉意见,并当庭开展了法庭教育,各被告人均表示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和社会危害性,以后一定以此为戒、改过自新,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旁听庭审的社区居民聆听认真、表情凝重,亲眼目睹了一个个“自由人”是如何走上犯罪道路,失去人生自由的沉痛教训,也深刻体会到了违法犯罪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大家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强烈震撼,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出发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依法、用心、用情办理每一起案件,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