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步工作法” 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3-28 17:33:32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通过“五步工作法”促进工作落实,3月25日上午,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检务督察处召开第一季度业务工作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分管领导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第一季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重点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原因,进一步明确了下一季度工作重点及目标。分管领导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点评,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各部门要重点关注落后数据指标,及时开展“坐堂会诊”,深度分析各项案件数据发展态势,突出重点、核心数据对比研判,找出问题症结,通过分项分段推进工作落实提升,确保二季度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分管领导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强化案件办理,注重工作质效

  各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核心业务数据,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步”的忧患意识,聚焦关键点、补齐薄弱点,在找准问题、找对问题的同时想办法解决问题,努力补齐短板、提升办案质效,真正实现案件办理质量、效率、效果的统一。

  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落实

  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二季度工作举措,主动作为,能动履职提升办案质效,同时进一步压实办案责任,提升工作能力,立足工作实际,统筹规划好部门特色亮点打造工作,全面推进各专项活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服务社会大局发展的职能作用。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

  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筑牢廉洁底线,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不折不扣执行好重大事项填报制度,切实加强制度纪律刚性和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公正廉洁司法,更好更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发展护航。(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