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07 17:21:15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的“加强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确保每人每年接受不少于60学时的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要求,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降低行政执法案件被纠错率,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嘉峪关市启动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络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由应松年、胡建淼等国内知名法学家进行网络授课。培训涵盖法治政府建设新《纲要》、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民法典》与行政执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柔性执法、行政执法典型案例解析、行政执法程序、行政执法风险防范等方面内容。培训自4月6日开始,5月20日结束,全市行政执法监督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共计1300余人参加网络培训。

  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是提高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成果的必然要求,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政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