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城区法院开展年轻干警廉洁从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13 16:40:02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年轻干警开展廉洁从政教育活动,通过反面典型案例、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等形式,促使年轻干警坚守政治信仰,强化廉政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反面案例敲警钟

  机关纪委书记刘近坦向年轻干警通报了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助理审判员王林清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案件审理宣判情况。通过法院系统年轻干警的真实案例,警示年轻干警要牢记司法为民的使命,严守纪律底线,不碰纪律高压红线,严格遵纪守纪。

  专题影片筑防线

  组织观看了《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该片通过一桩桩鲜活的案例,让年轻干警进一步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同时告诫大家要吸取教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党性锤炼和个人修养,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入党誓词表忠心  

  活动最后,年轻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面对党旗整齐列队,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无限忠诚的决心。

  城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警的廉洁教育,主动为年轻干警系好“廉洁扣”,把廉洁文化贯穿法院文化建设全过程,努力在全院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切实为年轻干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