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工作例会 何正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03 23:54:2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图片

  3月3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等,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何正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增强抓落实的科学性。紧紧围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目标要求,全力开展自评攻坚,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有效提升创建质量,做好“省级初审、中央复核”各项准备工作。坚持“主动创稳”工作思路,细化各项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定维护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把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和“六型”机关建设作为政法系统开展“三抓三促 ”行动的具体抓手,聚焦主责主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三抓三促”行动质效。要理顺工作体制机制,激发抓落实的主动性。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整体观念和大局意识,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摒弃等靠思想,要有安心工作的定力、思考力、感悟力,立足岗位勤学、善思,把工作要求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沉下身子,锲而不舍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形成人人尽责、人人努力、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大督办督查力度,提高抓落实的实效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主动作为,在能力、作风、担当精神上做标杆,既要当指挥长,更要当施工员,变“给我上”为“跟我上”,带领分管部门和干部提升工作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建立工作全流程管理闭环,落实主动报送和跟踪督办“双向”反馈落实机制,确保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总结提炼亮点经验,增强抓落实的创造性。坚持“既要‘做得好’,也要‘宣传好’”的工作理念,拓展视野、理念,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和政法工作实际,紧盯热点、亮点,深入挖掘、总结提炼典型经验,着力提升平安建设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综治中心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文/图 马京梅)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