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召开保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2 12:14:08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本网讯 10月30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保密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院保密领导小组组长茹作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及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主任、院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立国传达并通报了上级保密部门督查嘉峪关市保密工作的反馈意见及全市法院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茹作勋在讲话中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保密工作要注意把握和处理好保守国家秘密与推进司法公开的关系、处理好密与非密的关系、处理好教育与惩处的关系、处理好软件与硬件的关系。全体干警要把保密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把保密工作抓好抓实,促进法院保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茹作勋要求,全体干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保密工作的每一个层面、每一个环节。始终坚持保密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要站在保守国家秘密、保卫国家安全、保护自身前途的高度来做好保密工作,始终把保密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日常。二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认真汲取泄密案件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将干警的保密意识教育和健全落实保密制度作为防止泄密案件的重要抓手,促进保密工作责任制的落地生根。认真落实法院保密工作问责办法,不断提高涉密人员、广大干警的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强化保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三要加强保密监督检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特别要加强对公文、信息处理、传输、使用、保管和销毁等各环节与“一网两微多端”的保密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确保不出现泄密事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保密工作“零”事故。四要强化保密宣传教育。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以及广大干警的保密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多种保密教育平台、教育形式,坚持不懈的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干警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确保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安全。(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嘉峪关政法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