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嘉峪关公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16 18:54:49    来源:法治甘肃网    阅读量:

  连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采取“三个突出”工作举措,带动全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实功”,在真信真讲真用上“出实招”,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实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嘉峪关公安队伍建设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突出全覆盖“学”

在学深悟透上融会贯通

  嘉峪关市公安局党委在组织全警直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的基础上,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各总支、支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会议10余场次,组织各部门警种系统学、跟进学、反复学,切实筑牢全警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突出高频道“宣”

在氛围营造上丰富拓展

  不断开拓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战场,形成“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矩阵,打造具有嘉峪关公安特色的学习阵地。创新学习方式,充分结合公安机关日常勤务、队伍管理实际,以二维码形式制定“党的二十大报告每日问答”“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测试问卷”,督促民警利用碎片化时间坚持每日学习。截至目前,发布线上测试答卷12期,民辅警累计答题4800人次,全警学习有效性、针对性不断提高。梯次交流研讨,组织全警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全面构筑领导干部、业务警种、青年民警三个梯队,精选发表40余名民辅警优秀心得体会,鼓励动员全体民辅警用实际行动迎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突出高质量“做”

在以干促学上彰显成效

  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政治安全的责任担当。对全市公安重点工作实行日调度,坚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
  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社会安宁的使命。以“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机制为牵引,深化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严厉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和“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提升对违法犯罪活动精准打击能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人民安宁的担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加快惠及民生的各项改革政策的全面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苗丰俊 通讯员 韩培润)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