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腹痛急需就医 法院警车开辟“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22-11-25 16:16:29    来源: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干警时转丽在疫情防控执勤时用警车开道,护送一名儿童就医,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温情”的故事。

  11月23日19时许,城区法院干警时转丽在距离市区8公里多的双拥路峪泉镇执勤检查时,突然发现一临街店铺有人员聚集。经询问,得知驻店人员的孩子发生急性腹痛急需就医,但店铺距离市区医院较远,且疫情防控期间市区路段出行受限。面对被病痛折磨、不断呻吟的孩子和心急如焚、焦虑无助的父母,病情迫在眉睫,救治刻不容缓。

  时间就是生命。时转丽当机立断,对孩子的父母说,“跟着法院的警车,我们送你去医院!”随后,时转丽和另一名执勤干警一路开着警笛闪着警灯在前方开道,让载有孩子的车辆紧随其后,向医院方向疾驰而去。大约十分钟的时间,便将孩子护送至医院,使其得到及时治疗。待孩子接受治疗后,两名执勤干警默默离去,立即返回疫情防控巡查区域继续工作。

bdba5345ba142dd43314ace0e705c25c

  此次疫情防控以来,嘉峪关市两级法院的干警积极参加黑山湖卡点、孔雀苑卡点、火车站卡点的执勤工作,近日又抽调80名干警在街面巡查劝导,为控制疫情蔓延做出积极努力。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紧急关头,他们临机果断,致公为民。他们用实际行动、点滴温暖,汇聚起战“疫”暖流,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
(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