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检普法频出招 再打反邪强心针

发布时间:2020-07-28 10:39:29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深入社区开展反邪教法治宣讲活动
          为深入落实《嘉峪关市检察机关2020年防范打击邪教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项举措,将“守初心,担使命”的检察担当贯穿于各项刑事检察工作中,全面凸显我院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的检察新形象,2020年7月27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在副主任王敏的带领下,前往嘉峪关市铁南社区,开展了一场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共享和谐”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首先向听讲群众发放“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宣传彩页。随后,王敏副主任结合现阶段我市反邪教工作的新形势和新挑战,针对邪教组织的特点和惯用手段,为社区居民全面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邪教”等邪教知识内容。宣讲内容充实丰富,演示课件精彩纷呈,赢得听讲群众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将共同参与邪教治理,培养科学生活习惯,善于识邪辨邪,发现邪教线索积极举报,积极为我市防范抵制邪教工作增智添力。
           最后,检察干警依次走访入户,为铁南社区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彩页,并耐心细致地开展释法说理工作,认真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旨在将依法治邪的触角延伸至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彻底从思想上筑起反邪长城,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因不知法、不懂法而实施的涉邪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反邪教进社区宣传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我市检民一心、互帮共治的法治新局面,在浓厚和谐的宣讲氛围中普及了邪教知识,切实提升了社区居民科学素质,铲除了邪教滋生的土壤,为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长卷增添了一笔鲜艳的检察蓝。(
图: 杨 琪  王肖雅  李 静/文:杨 琪)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