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公安“放管服” 便企利民“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5-24 18:10:2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感谢你们在百忙中能来倾听我们的意见,见到你们就像见到‘家里人’一样。”近日,嘉峪关市某企业负责人情不自禁地对辖区派出所民警说。

近年来,嘉峪关市公安局立足优化营商环境大局,聚焦公安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尽心尽力为企业解忧纾困、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进一步打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图片

  主动走访 建立“亲”“清”警企关系

  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实施方案,建立民警分包联系企业制度,定期上门排查矛盾纠纷、收集案件线索、开展防范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同时与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座谈,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力所能及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组织社区、驻村(居)民警深入企业,带着任务、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走进企业、走进车间班组、走进职工中间,面对面、实打实地与企业“一对一”,结对子,搭建暖企“连心桥”。

  面对企业困难、群众期盼,全市公安机关继续发扬公安当先精神,认真解决企业反映问题,主动为企业提供预警信息,全力推行服务企业“护航警官”,赢得了企业和群众交口称赞。

  主动出击 联访企业常态长效

  “我们今天来就是征求企业对我们公安法律宣讲、社会治安、执法办案、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企情民意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近日,新华路派出所民警到辖区企业探访时向企业负责人表明了来意。

  深入落实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护航警官”制度,按照“点对点”“一对一”“六统一”的服务要求,认真解决企业反映问题,主动为企业提供预警信息,全力推行服务企业“护航警官”、涉企案件“专案专办”等措施,对涉及企业案件进行专案专办。

  主动服务 得惠企业真诚赞誉

  “近几年,公安对我们企业优化营商环境都很给力,件件事实办到了我们心坎上,警企关系都十分融洽,我们企业也很满意!”谈起如今营商环境变化,嘉峪关某企业负责人喜笑颜开。

  持续深化“预约办、上门办、网上办”,34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了网上预约办理,其中,身份证丢失补领、居住证申领、暂住人口登记、临时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5项业务实现了互联网全流程办理。

  一个窗口,即一座警民“连心桥”。“再也不用为了办身份证跑回老家”;“企业办理业务再也不用排长队了”;“以人为本、服务高效”“人民卫士、一心为民”……一面面百姓送至公安窗口单位和基层所队的锦旗,既是广大群众对公安机关“放管服”工作的高度认可,也传递出对人民警察的深厚感情。(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