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项措施”为园区企业发展赋能蓄力

发布时间:2022-06-09 18:18:4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贯彻《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园区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和《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十项措施》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度融合,维护园区企业合法权益,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今年4月29日,嘉峪关市司法行政系统、甘肃省嘉峪关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举行了2022年“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工作启动会。市司法行政系统和嘉峪关工业园区管委会干部、园区企业代表、律师行业代表近50人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活动共分为启动仪式、法治宣传和法治讲座、送法进企业三个阶段。启动仪式阶段,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对《嘉峪关市司法行政系统 甘肃省嘉峪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十二项措施》进行了说明,法律服务团队代表与园区企业代表进行法律服务事项现场签约。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浩结合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对进一步做好法律服务进园区企业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坚持三新一高导向,立足嘉峪关市“三地两点”的功能定位,围绕2+6+N产业布局高水平划定功能分区,落实“十二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在“谋”上下功夫、在“行”上重实效、在“质”上求突破,将立法、执法、普法、守法融为一体,有机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仲裁、基层法律服务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组建专业法律服务团队进园区进企业,共同为园区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全链对接,有机调动行政和企业两个积极性,与工业园区管委会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链主企业的对接,完善互动长效机制,共同研究解决工作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工作落实整体合力。

  启动活动第二阶段法治宣传和法治讲座中,现场以问卷形式向参会企业征求了法律服务需求。司法局工作人员讲解了“民营企业公司律师制度”,专职律师作了《知识产权与企业经营》的专题法治讲座。第三阶段中,法律服务团队分组进入园区企业,与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涉及的法律问题现场“把脉会诊”、共谋“法律良方”。(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