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中见真情 大事面前显担当——记钢城街道永乐社区网格员周吉平

发布时间:2022-11-23 11:45:25    来源:    阅读量:

网格员,一个平凡的称呼,既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也没有激动人心的豪言壮语,有的是面对居民身边事的事无巨细的关注和不计早晚寒暑的付出,钢城街道永乐社区周吉平就是这平凡而不平凡群体中的一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登门入户当好“宣传员”,严防严控当好“战斗员”,关心关爱当好“疏导员”,用脚步丈量网格内的每一个角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无处不在“宣传员”
  网格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做好疫情政策宣传,周吉平每天通过大喇叭、“嘴皮子”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对于年龄大,听力不好的老人,她不厌其烦地讲解,直到老人听明白为止。通过引导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服务“最后一米”,用心用情用力践行了“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誓言。

cde4ae74e9456d09ba669489bc183886

无所不能“战斗员”

来嘉返嘉人员报备管理是网格防疫的重点。多少次,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周吉平都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有居民行动不便,她就帮忙去购买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排查外出居民行踪、回访隔离人员动态、递送居家人员物资、协助医护上门做核酸,周吉平不分节假日在网格里游走,努力解决居民防疫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面对白加黑的忙碌,她总说:“不苦不累是假的,但是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疫情面前,保护好居民,苦点累点也值了!”

346edf57f7b351a71641c0630c962b1a

无微不至“疏导员 ”
  疫情不但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对心理健康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为帮助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防护,周吉平不间断回访隔离人员。当她得知隔离的密接人员因担心家中幼子被感染,心理压力大到晚上睡不着觉时,她每天一个电话、早晚两个微信消息送去暖心话语,用邻家姐姐般的交流疏导其情绪,极大的缓解了隔离人员精神压力。隔离群众说:“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给了我精神上的帮助,这段时间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平凡之中见真情,大事面前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网格员们是忙碌的,是执着的,是无私的,更是无畏的!有了一群像周吉平这样穿梭在网格里的“最美逆行者”,守好“大门”、把好“小门”,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才有了千家万户百姓的安心居家生活。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