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政法网 >   正文

关于拟推荐陈江同志为省级见义勇为英模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9-04 18:07:2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关于拟推荐陈江同志为省级见义勇为英模的公示

  依据甘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关于推荐全省第十一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英雄和先进分子候选人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本着严格把关、民主公开、优中选优的原则,经市见义勇为协会推荐,市政府审核批准,拟推荐陈江同志为甘肃省见义勇为英模候选人,现予以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如发现有影响推荐的问题,可通过电话、网络、来信、面谈等形式反映,我们将认真进行受理,并向署名或当面反映问题的群众反馈调查核实结果。如不存在影响推荐的问题,将按有关规定进行推荐。

  一、公示对象简要情况(见附件)

  二、公示和受理反应时间

  公示时间为2023年9月4 日至2023年9月8日,共5个工作日(不含法定节假日)。

  受理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三、受理反映部门及联系方式

  受理部门:嘉峪关市见义勇为协会

  电话举报:0937-6331368

  网络举报:jyghlb@126.com

  通讯地址:嘉峪关市新华南路1200号

  邮编:735100

  附件:陈江见义勇为事迹

  嘉峪关市见义勇为协会

  2023年8月31日

  

       附件:

  陈江见义勇为事迹

  陈江,男,1993年12月8日出生,汉族,中核404职工。

  2023年5月27日12时20分许,陈江午饭后来到嘉峪关市迎宾湖公园散步时,发现有位老人在距离湖岸十多米的水里求救挣扎,并不断向深水区的方向移动。他环视四周想找个救援设备,但并没有找到,眼看着落水老人求救的动作渐渐迟缓,他心中焦急万分。陈江毅然决然跨过护栏,跳入冰冷的湖水,奋力向老人游去。当他临近时,老人已几近昏迷。陈江一次又一次拼命想把老人从水中托起,但此时的老人已完全没有了意识,身体格外沉重。5月的甘肃天气仍旧十分寒冷,陈江被冰冷的湖水冻得渐渐没有了知觉,身体也渐渐无力,但他始终没有松开抓着老人衣服的手。终因救援时间过长,体力不支,陈江渐渐失去了意识。等到被群众发现并救上岸时,陈江和老人均不幸溺亡。

  2023年5月28日,陈江同志被嘉峪关市见义勇为评审认定小组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

  2023年7月3日,中央政法委在京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我市陈江同志光荣上榜。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