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雅范:情系调解工作 维护社会平安

发布时间:2021-03-16 22:26:26    来源: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16222804.jpg        

       陈雅范是嘉峪关市司法局前进司法所所长,现已退休。她靠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一片赤诚,凭着对调解工作的热爱,无悔奉献于调解工作。她是一名调解员,同时也是一名普法员,更是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员,她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嘉峪关市的平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退休前,她靠一双腿,走遍了辖区内的每家每户;她凭一张嘴,让许多感情濒临破裂的夫妻重归于好,让许多街坊邻里的关系得到改善,让许多纠纷获得平息,让许多争执者握手言欢……她曾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甘肃省最受欢迎的人民调解员”、“嘉峪关市优秀共产党员”、“嘉峪关市巾帼岗位明星”、“嘉峪关市优秀调解员”。

退休后,她一如既往的从事纠纷调解工作,成立了嘉峪关市民商事纠纷调解委员会陈雅范工作室、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工作室,被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聘为特邀调解员。退休一年来,接待纠纷当事人两千多人,法律咨询456人,代写诉状28件。接受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的委派,主持调解成功的各类民事纠纷616件,司法确认489件,调解成功率达80%以上。  
在纠纷调解工作中,陈雅范把当事人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了方便部分纠纷当事人的时间要求,她不分上下班、节假日,想方设法的安排纠纷调解。在调解中,不轮纠纷标的额的大小,都能认真对待,一视同仁,依法调解,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和好评。她用自己的微博之力,温暖千万人的心,铺设了一条平安建设之路。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