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玺玉:坚定守初心 巾帼铸新功

发布时间:2021-07-12 18:42: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712184310.jpg

       2013年10月至今,丁玺玉到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工作,曾任行政庭副庭长、庭长。2020年3月,她被任命为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求真务实、多年来获得了“全省法院办案标兵”、“先进工作者”、“办案能手”、全市“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712184337.jpg

        多年来,在法庭上、案件现场、立案大厅总能见到丁玺玉忙碌的身影,近三年,她办理行政、非诉执行、民事案件591件。机构改革前她担任行政审判庭庭长,行政案件的审理难度较大,不仅要掌握法律、行政法规,而且对涉案的部门规章、地方性法规及地方性规章也要了解和知悉。

       民告官案件有一个突出的特点是群众认为官官相护,情绪较为激动,对审判人员很不信任,所以她带领行政庭全体成员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本人言行,以更专业的知识对待每一起案件,以更耐心的态度讲解法律法规。面对行政机关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行政处罚案件程序性留痕问题、量罚适当问题,证据保存方式、适用法律法规问题、用人单位举证问题等,逐一反馈,座谈讨论,使行政机关从办理案件源头开始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进行依法行政,使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公正、透明、严谨、合法,为嘉峪关市投资环境创造良好的司法氛围。

  审判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息息相关,做好民事审判工作,最终目的和落脚点就是保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民事案件的审理中,丁玺玉一直以维护人民利益为根本宗旨,在审判工作中不辞辛劳,尽心尽力,秉公执法,不偏不袒,把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落到实处,争取让当事人处处感受到公平正义,争取使案件做到案结事了。

       她虽是法院的一名普通女法官,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其兢兢业业、求真务实、踏实工作、奋力拼搏的精神,展现了当代女法官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