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君:于无色处见繁花

发布时间:2021-07-16 19:31:2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716193158.jpg

        李亚君,现任嘉峪关市司法局普法依法治理科科长,她心怀执着,坚守在司法行政第一线,肩扛责任,奋斗在普法宣传最前沿,让嘉峪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生发出源源动力。她先后获得全国“六五”普法中期、“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全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10716193228.jpg

善思考 求突破 

做普法工作的“定盘星”

  法治新常态下,普法工作被赋予了新定位、新内涵、新任务。只有把普法责任压在各级主体“肩膀上”,形成普法工作“大合唱”的生动局面,才能实现普法工作常态化。李亚君带领科室人员制定下发《2020年嘉峪关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发布了2020年普法责任清单,明确了全市72家重点单位应承担的普法责任,做到了共性普法工作和个性普法责任的两结合、双落实,确保“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落细。她坚持把普法“大考”作为工作“试金石”,从写好一份汇报材料、拍好一部工作汇报片、准备一套工作台帐、营造一个良好氛围、选准一批验收观摩点“五个一”入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对标对表、固强补弱,实现普法质效双提升。

尚实干 勇作为 

做普法工作的“排头兵”

  李亚君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人群”,组织开展“一把手”电视普法,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网上学法考试等活动,着力推进“法律进机关”。她聚焦青少年这个“重点人群”,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晨读、国旗下的法治课等活动。她紧盯农民、社区居民、企业职工这个“活跃人群”,组织开展争做宪法朗读者、法治情景剧大赛、民法典专题法律知识竞赛等,着力推进“法律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让宪法和法律活起来、落下去,真正走进百姓生活。

敢创新 能务实 

做普法工作的“垦荒人”

  李亚君充分利用“12·4”国家宪法日等各类节点,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30余场,确保宣传教育常态化,充分运用“嘉峪关普法汇”微信公众号,编辑推送“小汇说法”“法律八进”266期,“今日普法”345期,开展法治微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38期,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崇宪法、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新建民法典主题法治文化广场、观蒲村主题法治文化广场等阵地,实现宪法宣传教育“接地气、能看懂、喜欢看、易接受”,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宪法知识,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