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简:手握天平巧解纷 忠诚履职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7-21 18:06:2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721180709.jpg

李简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司法统计、后勤服务、刑事审判、民事审判等工作,现任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多年来,以其一贯的虚心好学、踏实认真,从书记员一步步成长为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审判员、副庭长、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

微信图片_20210721180727.jpg

爱岗敬业  忠实履职

李简在担任城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期间,针对民一庭以审理家事案件为主的特点,她带领全庭同志转变以往以法官为主导的审判方式,庭审中更加注重倾听当事人陈述,用耐心倾听作为与当事人交流的主要方式,在倾听中理清思路,找出化解纠纷的对策,从而取得当事人的信任与理解,使得家事纠纷案件的调撤率达到70%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案件的审理上,她勇挑重担,主动承担社会关注度高、案件争议大、有矛盾激化可能的案件审理。2019年,李简担任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协助分管院长工作。岗位发生调整后,李简尽快调整角色定位,在做好日常审判工作的同时,参加院审判委员会,慎重对待每一件上会讨论的案件,认真思考,仔细研究之后提出自己的观点。

勤学善思  巧解难案

  李简是一个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人,工作之余仍坚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理论素养。对一些“棘手”的案件,她总能千方百计想办法,找到化解之道。她审理的陈某某诉周某某、保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原告为一名幼儿,身体及心理在车祸中都遭受了巨大创伤。在提起诉讼前,该起车祸已经在网络、媒体上炒作得非常热烈。面对这样一个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的案件,李简迅速确定审判方向和赔偿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孩子心理康复。为了查明孩子的伤情及后续治疗情况,李简仔细翻阅病历材料,加以整理、记载,对一些专业问题找到主治医生进行咨询,做到对孩子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心中有数。

正是她在案件中投入的细致用心,以及在司法过程中体现出的关爱,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双方当事人的态度,该案虽以判决书的形式确定了保险公司的赔偿义务,但判决确定的35万元赔偿款项一次到位,全部交到孩子母亲的手上,历时两年之久的纠纷终于尘埃落定。

清正廉洁  严于律已

  李简在工作上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在生活上也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生活作风。八小时以外,她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不做有损法官形象的事,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面对现实中的种种诱惑,以一名法官的职业道德标准及党性原则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树立了一名法官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