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嘉峪关“平安英雄”】吴杰:甘当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2-02-10 09:41:3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吴杰,现任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审判员。多年来,他始终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和朝气蓬勃的精神投入本职岗位,不畏艰难,敢于挑战,以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和表现突出的工作能力赢得院领导及同事们的广泛认可。工作至今,他共计承办各类民事案件400余件,所办案件无一程序瑕疵疏漏;作为法官,他参与审理的各类民事案件超过1500多件,其个人承办案件近700件,所办案件均在法定审限审结,无一错案,是全院同事公认的办案能手,也是当事人眼中的好法官。


  勤奋踏实 埋头苦干

  争当爱岗敬业的示范者

  工作中,吴杰总是习惯把每一个案件审理都看成是对自己业务能力的检测和考验。特别是面对疑难复杂案件和棘手难办任务,总是自告奋勇,主动请缨,把挑战当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从实践锻炼中汲取成长进步的养分和力量。多年来,他所承办的案件数量不仅在全院一直名列前茅,办案质量和效果更是得到当事人及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司法为民的践行者

  吴杰始终坚定信念,坚守信仰,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慎用权、为民司法。他认为作为法官,不仅要在案件审理中查明是非对错,最重要的是要通过案件审理消除矛盾争议,解决利益纠葛。因此简单被动,就案办案远远不够,必须能动司法,主动作为,为当事人多操一份心,多出一把力,尽最大可能把案件办得扎实,把问题解决的周全。平时办案中,吴杰热衷于做当事人思想说服工作,开庭之余,不惜花大量时间和精力给当事人释法析理,和当事人敞开心扉谈问题,耐心倾听当事人诉苦诉冤,通过沟通交谈寻找矛盾症结,使一些原本情绪激动,矛盾激烈的案件减少了对立冲突,当事人从情理法的交谈中逐渐回归理性、打开心结,最终实现大案化小、小案化了,促成矛盾纠纷圆满处理。在吴杰调解的案子中既有婚姻家庭、合同侵权,也有知识产权、撤销之诉,既有标的额不足万元的民间借贷,也有争议千万的建设工程,特别是一些群体性涉诉信访案件,通过耐心调解,最终都得以顺利解决。

  廉洁自律 秉公司法

  做司法品格的捍卫者

  吴杰在工作中经常告诫自己,任何时候都要敬畏规则,尊重自己,要能沉浸于思想的淡静清明中,切实做到不为蝇头小利而失法官气节,坚决避免因一时糊涂而酿千古之恨。他认真恪守法官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自觉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不受经济利益所驱动,不为人情关系所左右,不偏不倚,秉公司法,于点滴细节之处彰显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