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斗绽芳华 ——嘉峪关中院开展首个“女法官国际日”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1 16:37:46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法官队伍凝聚力,激励全体女法官、女干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充分展现良好的职业风采和光辉形象,在3月10日首个“女法官国际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女法官宣誓仪式,用这一特殊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女法官、女干警整齐列队,在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法官郭素兰的领誓下,全体女法官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

  宣誓仪式上,受党组书记、院长景涛委托,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怡代表院党组致辞。他说,两级法院全体女法官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服从大局,坚守公平正义的司法信念,秉持司法为民的宗旨,努力钻研司法审判技能,不断提高司法审判能力,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担重任、勇建功。广大女法官坚持把人生理想融入司法事业,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办案一线,以工匠精神办理小案简案,以铁案标准攻克大案要案,以百姓情怀回应人民诉求,为全市法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展现了“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院党组号召,全体女法官、女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和业务水平,切实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公正司法、服务人民,为我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女法官孟玉娟说:“今天是首个‘女法官国际日’,作为一名女法官,我倍感荣幸,更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依法公平公正地办理好每一起案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光辉主持宣誓仪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立国参加。(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