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抓实“四坚持” 做实“四个一” 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11-26 17:53:0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抓实“四坚持”、做实“四个一” ,高标准统筹、严要求推进学习教育、问题查纠、整改落实等各项措施,全面推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坚持育警铸魂、固本培元
切实做到“一心向党”讲忠诚
高标准学习训词精神
           嘉峪关市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积极创新学习载体,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习训词精神热潮,坚决做到铭记训词精神、牢记训词嘱托、谨记训词要求,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严要求细化政治轮训
           围绕政治建警怎么建、怎样抓、如何抓出实效等关键问题,聚焦教育整顿6个方面、20项具体任务,全面细化学习教育、排查检视、整改落实等重点环节重点内容,相继开展政治轮训11批次,培训民警6300余人次,实现了政治轮训全面铺开、高效推进。
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
           弹性化打造“公安夜校”“周末大讲堂”等学习载体,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员民警主动学,分批分层组织全体民警读原文、学原著、抓研讨、做交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读本,实现了全警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统一。
坚持治警从严、靶向施策
切实做到“一纠到底”不回避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激发自我革命勇气,大力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抓紧抓实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组织保障等重点环节,切实做到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聚焦“激内力”,抓紧抓实自查自纠
           制定印发《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实施方案》,分层分类细化查纠问题、明确整改重点,分层分级对自查自纠进行动员部署,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民警“自我查摆、自我纠正”的政治自觉。截至目前,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率达到全员全覆盖。
聚焦“展威力”,抓紧抓实组织查处
           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分头包抓重点单位,每周带队蹲点指导、收集线索、现场办公,对欺瞒组织、顶风违纪的等行为坚决做到一查到底。
聚焦“强效力”,抓紧抓实顽疾整治
          归口管理纪检、督察和审计等部门,持续压实部门警种、综合部门、督察审计和派驻机构四大监督责任,累计下发督察、执法、信访等专项通报47期,及早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症“开方”,精准“用药”,确保问题查纠真查、真改、真到位。


坚持塑警筑基、严明纪律
切实做到“一身正气”守法纪
           围绕问题查纠常态化、精准化、实效化,集中抓好谈心谈话、监督执纪、制度建设等关键环节,着力构建全过程管理、全方位监督的长效机制。
立足“早提醒”
           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在全警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谈心交心、以案促教,引导广大党员民警防微杜渐、慎独自律。特别是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坚决防止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厅“六个严禁”等问题。
坚持“严约束”
           修订完善《嘉峪关市公安局民警队伍思想状况定期分析报告制度》《嘉峪关市公安局民警平时考核实施细则》等工作规定,严格民警八小时内外、请示报告、上下班等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逐级压实责任,全面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着眼“常监督”
           在抓实党内监督、部门监督、媒体监督的基础上,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面向学校、社区、新闻媒体、交通运输、保险、驾校等多个行业,高规格聘请8名同志为专项监督员,开展党风廉政监督,为把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注入了源头活水。
坚持励警凝心、践行初心
切实做到“一切为民”谋福祉
           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试金石”,以强烈的为民情怀抓作风、促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缺项、补短板,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社会治安整体向好
           启动了立体化防控新机制,突出“多警融合、一警多能”,70%警力下沉参与全域巡逻防控,构建以指挥中心为龙头,交警、特巡警、派出所警力为骨干,社会各类巡防力量共同参与,“点、线、面”融合联动,外部、内部、核心圈层过滤”的大巡防新格局,全市治安警情、刑事警情同比大幅度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紧盯政治安全、基础工作、打击管控、禁吸戒毒、打击电信诈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实招、做实功、见实效,构建了派出所基础提线、合成作战深度研判,专业队全链条打击的警务大合成模式,积极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嘉峪关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公安工作整体效能持续提升。
服务群众务实高效
           坚定不移将“放管服”改革向纵向推进,不断强化“放”的力度,“管”的能力、“服”的质量,全面升级公安交管服务品质和服务效能,形成立体化、精细化、全方位的服务矩阵,让便民服务“零距离”,“放管服”改革“加速度”,绿色通道“高效率”,为广大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多解难事,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人翁”地位,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意识,增强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