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交警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09:52:19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随着冬季到来,雪、雾、低温、大风等恶劣天气随之出现,导致道路通行能力下降,路面安全系数降低。为确保市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市区内实际情况,以“减量控大”工作要求为基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冬季道路交通管控工作,为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应急准备
          积极联合交通、运管等部门,对辖区路面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完善警示标示和安全设施,增派警力加强巡逻,严防漏管失控,从源头上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深入客运站、运输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与客货运企业负责人、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警示谈话,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强化路面管控,保障安全畅通
          重点加强国省道,农村道路及城区主干道的巡逻管控,在雨雪天气下,及时采取限行分流措施,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查机动车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
           组织民警深入客运站、农村“两站”、学校、农贸集市等群众密集场所,采取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恶劣天气下安全行车技巧、安全行车常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预防常识。同时,在巡逻管控过程中积极提示驾驶员知晓雪天适时路况,做到保持安全车距,严格控制车速,平安出行。(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