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检察院为民营企业家送上“法治大餐”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2:16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检察院“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帮助民营企业在经营中最大可能的降低或者避免法律风险,减少法律纠纷对民营企业造成的不良影响,提高民营企业经营者的法律意识。11月26日下午,嘉峪关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郭文礼应市工商联邀请以《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指引》为题为我市60余名民营企业家开展了法治专题讲座。

          在法治宣讲中,宣讲人首先围绕民营企业在合同签订、履行,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用工风险、企业融资等方面存在法律风险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宣讲中结合近几年发生在本市的合同诈骗、非法经营等实际案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为与会民营企业家送上了一份丰富的“法治大餐”。其次结合检察机关在办理案件中涉及到民营企业容易触犯的虚开增值税发票、合同诈骗、危险驾驶等典型案例进行了法治教育,引导民营企业依法依规经营,自觉遵守法律。宣讲结束后,检察机关向参会的民营企业家赠送“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宣传册120余份。
           “检察官的讲座,让我们更直接生动地学到了法律知识,知道了如何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希望检察机关以后多开展这样的讲座,为民企企业提供法律帮助。”讲座结束后与会民营企业家纷纷这样说。
           此次讲座,有效提升了民营企业家对常见涉民营企业的经济犯罪、侵犯民营企业知识产权等行为的认识,增强了民营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今后,检察机关将积极探索多种方式强化对民企企业家的法治宣传,持续为民企发展提供风险防范和预警建议,引导民企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李媛媛)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