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09:59:33    来源: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交通事故的发生,在“122”活动期间,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4100140.jpg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切实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乡村小学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未成年人“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师生安全。“122”活动期间,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秩序大队民警来到嘉峪关市新城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4100402.jpg

           活动中,民警从“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举办“122”宣传活动的目的及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骑电动车及乘坐电动车要带头盔及坐上要系安全带等方面给广大师生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201204100435.jpg

         民警通过与学生们进行交通手势操教学、交通安全小知识问答,把交通信号灯、斑马线等交通标志标线的作用传递给学生们,针对农村学生日常的交通行为习惯,通过讲解各类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教育和引导学生在上、下学不乘坐农用车、拖拉机,不搭乘超员车辆,无牌无证车辆,讲课内容丰富,浅显易懂,受到师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

          此次宣讲活动,其真正目的希望通过影响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危险的存在,乘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敬畏法规,尊重生命,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 ,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向家人和亲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大家共同遵守交通法规,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远离事故、远离伤害。


微信图片_20201204100520.jpg


深入美团外卖企业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

           为深入推进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充分发挥重点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辖区美团配送行业,讲解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课。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美团行业以摩托车、电动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的特点,重点向大家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不戴安全头盔、随意变更车道、骑车期间接打电话、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告诫他们不能为了经济效益盲目求“快”,而将“安全”抛之脑后,并结合行业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大家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配送途中出行注意事项等安全常识,并现场教学示范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强调骑手要绷紧心弦、牢记安全,要求美团骑手的头盔佩戴率达到100%,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美团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