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连续破获三起命案积案 为“陇风2020”再添新战果

发布时间:2020-12-08 10:27:06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陇风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超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转身就抓落实”,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措施、战时标准全力投入,各警种密切协同、联动作战,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于近期成功破获三起16年前命案积案,为“陇风2020”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微信图片_20201208102851.jpg

        命案积案面临着年代久远、时过境迁的现实状况,通常不具备开展大范围摸底排查的条件。案发现场的物证成为侦破工作中最重要的抓手。在案件侦办的10多年间,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嘉峪关市公安局几代侦查员秉承“ 命案不破,决不收兵”的信念,一任带着一任干,一任做给一任看,围绕积案的物证,再排查、再梳理、再分析、再研判,逐步获取了案件侦办的重大线索。
兵贵神速,刻不容缓,在获悉线索后,侦查员先后辗转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陕西府谷县、宁夏永宁县等市县,踏访上万公里,历时4个月,先后调查走访600余人,成功破获“2003年张某某被杀案”、“2004年岳某某被杀案”、“2004年刘某某被杀案”。
微信图片_20201208102943.jpg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积极发挥“传统+科技”优势,实现了全警合成、资源合成、联动合成,推动了对命案积案各类线索的动态分析研判,全面推进了战斗力生成模式的转型升级,为命案积案侦破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三起16年前命案积案的成功侦破,既是一场检验嘉峪关公安队伍执行能力、实战水平的攻坚战,又是一次磨砺嘉峪关公安队伍能力素质、作风意志、士气斗志的大练兵,案件的成功告破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公平正义,告慰了受害者及其亲属,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微信图片_20201208103108.jpg
          下一步,嘉峪关市公安局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以省公安厅“1351”总体思路和“十大”工作体系为路径,牢记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坚持命案必破方向不动摇,总结命案积案攻坚工作经验,健全完善长效长治机制,进一步加强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顽强的作风,在平安嘉峪关建设中彰显新当担、展现新作为!(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