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一起生态环境类公益诉讼案

发布时间:2020-12-11 17:51:5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时发现,位于文殊镇恒翔农业东北侧公路边一位置偏僻的废弃采砂坑,近期被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由于破窗效应,在此处随意倾倒垃圾的情况愈演愈烈,严重影响周边生态环境。市人民检察院立即启动诉前磋商程序,对该线索进行了立案审查。

微信图片_20201211175309.jpg

  办案组经调查发现,本案公益受损问题涉及多家行政机关,且部分行政职能交叉重合。为了促使问题能够彻底解决,尽快实现保护公益的目的,办案组在同涉案行政机关充分协商沟通的基础上,邀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容环境卫生总站、文殊镇人民政府三家单位的负责人,就此案件召开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磋商会议。

会上,办案组检察官介绍了案件情况,展示了现场照片PPT,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本案的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参会单位代表就行政监管权责范围,问题形成原因,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式充分的发表意见,溯源追因,直面问题,共商对策。最终参会单位达成共识,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1.webp.jpg

2.webp.jpg

  近日,办案检察官对涉案区域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发现堆放的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周边出入口也全被封堵,再无发现倾倒垃圾的现象。(市人民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