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问题清单 坚持标本兼治——嘉峪关法院督察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10 22:41:5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1月9日上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对全市两级法院督察巡查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景涛主持会议,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景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巡视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篇目,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胜良传达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督察巡查嘉峪关市两级人民法院的反馈意见》。

  会议要求,对于省法院督察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全市法院要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紧盯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扎实有力做好巡查“后半篇文章”。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巡查整改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

  院党组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合力。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强化担当,把抓好巡查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纠正问题的责任感、改进工作的紧迫感,不断增强“抓前端、治未病”的行动自觉。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巡查反馈问题真抓实改落地见效

  要坚决扛起巡查整改政治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对症下药,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项项列出问题清单、条条细化整改措施,压茬推进,同步检查,跟踪落实,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时限到天,推动巡查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高效整改、彻底整改。

  统筹推进、多措并举,将巡查结果与推进中心工作规范权力运行和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

  要把巡查整改与立案审执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健全完善审判权力运行和监督体系,加强诉源执源治理及信息化建设,完善信息化办案平台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干警从思想深处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好干警的监督管理工作,真正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以此次督察巡查为驱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以省法院督察巡查组的工作要求为努力方向,不打折扣认领整改问题,切实把巡查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更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供稿: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