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法院学习贯彻《甘肃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操作规程》第一讲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11-13 17:50:1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甘肃高院《甘肃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操作规程》发布后,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进行系统学习,并研究部署开展《操作规程》学习班。11月9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怡作了学习班第一讲,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参加。

图片

  黄怡围绕《操作规程》,对二审审判程序规定,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就慎重发改原则、发回重审限制、一审违反法定程序的认定、一审裁判瑕疵问题的处理、二审鉴定事项的处理、二审民事案件改判的情形及建立二审发改沟通协调机制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全体法官干警要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公正和效率”这一主题,深入贯彻落实《操作规程》,创新工作举措,统一裁判尺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对审判执行工作系统性、全局性、前瞻性谋划,坚持质量为重、效率优先,总结运用好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树立指标意识,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不断提高裁判质量,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服务水平。(供稿: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