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0 17:01:0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1月16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景涛主持会议,其他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以“四下基层”为根本遵循,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专题调研,主动开展典型案例“解剖麻雀”式调研,紧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制约人民法院改革发展和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摸清社情民意,察实情、出实招,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要从思想深处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问题,不断校正政绩观偏差。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抓好公正与效率,通过主观努力、客观做实,让司法裁判与民意同频、与社情共振,把法理情统一于个案裁判中,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把人民至上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加大对“2+6+N”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及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等保护力度,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司法,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健全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多元化解。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深入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涉大气、水、土壤等污染纠纷案件审理力度,找准环境资源审判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和保护环境之间的平衡点,助力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以更高标准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怡同志以“养成类案检索习惯,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供稿: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