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举行《甘肃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操作规程》学习班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1 16:05:1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1月16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甘肃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操作规程》学习班系列讲座第二讲、第三讲,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景涛主持会议。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在学习班第二讲上,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杰围绕《操作规程》第三章有关一审程序的内容作讲解,以审判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结合两级法院一审案件办理的具体工作情况,从统筹兼顾一审案件质量、效率与效果的角度出发,对相关具体条文逐一详细解读,对部分常见关联性问题进行拓展思考和分析,使大家对一审法院的职责定位、一审程序的价值功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一审程序的规则与要求,促使一审法官从效率出发、从细节着手,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提升一审案件审判质效。

  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怡以《养成类案检索习惯,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为题作第三讲,他从类案检索的基本问题、操作规程关于类案检索的规定、类案检索的基本规则、嘉峪关市法院类案检索的探索和实践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讲解,使全体干警对类案检索的重要作用、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深化,对促进统一裁判尺度、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裁判可预期性有了进一步认识。

图片

  此次学习班系列讲座,采用“点”“面”结合的方式,对《操作规程》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讲解。讲解结合实际,穿插具体案件,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实用性、指导性强,得到法官干警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市城区人民法院全体法官干警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供稿: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