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进社区 群众学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12-01 19:23:5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宪法法律意识,11月30日上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法官候晓燕走进紫轩社区,开展宪法宣讲活动,讲解宪法内容,普及法律知识。

图片

  活动现场,侯晓燕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发展历程及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强调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并围绕社区居民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引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生动讲解,为居民送上了一道法治大餐,让宪法精神真正走进社区群众。同时,她号召居民要积极学法用法,增强自身法律意识,提高自身法律素养,更好地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还向社区工作人员发放了宪法读本20余册。接下来,嘉峪关中院将以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供稿: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