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体验法文化 让法治的种子扎根心间

发布时间:2023-12-04 19:04:0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近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组织市胜利路小学60余名师生及家长走进法院,“零距离”感触法院、了解法院,沉浸式体验法元素、法文化,接受别样的法治宣传教育。

图片

  在干警的引导讲解下,学生们开启了一场奇妙的法院之旅。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法魂”浮雕、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羁押室、智能档案库等场所。每到一处,好奇心和求知欲都驱使学生们争相发问,干警们耐心细致讲解了各个场所的职责,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元素、法文化。

图片

  在诉讼服务中心,学生们了解体验了法院立案的流程;在羁押室,向学生们展示了警用器械并介绍了使用方法;在科技法庭,了解了法庭、法槌、法袍的构成及象征意义,对法院、法官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学生们争先恐后地穿上法袍,端坐审判台,敲响法槌,真正体验了一回“我是小法官”的亲身体验;在智能档案库,“高科技”让学生们啧啧称赞;在普法微课堂上,干警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概况,并以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们回答简单的问题,回答正确者赠以小礼品。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宪法意识,培植法治信仰,在亲身体验中获得知识、收获快乐。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法院之行收获很大,学到了不少宪法和法律知识,对法院和法官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第一次感受到了法庭是如此庄严肃穆,法律是如此神圣威严,今后一定努力学习文化和法律知识,争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阳光好少年。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光辉与相关部门干警参加活动。法院为市胜利路小学赠送了宪法读本及相关法治书籍。(供稿: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