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嘉峪关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5 17:44: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2月1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宜君主持会议,其他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等,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作为审判机关,维护国家安全、捍卫国家利益,人民法院责无旁贷,要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到实处,在司法审判工作中切实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努力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新安全格局,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要认真研究当前违法犯罪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打击犯罪、保护人民。贯彻实施好刑法修正案,依法妥善审理涉网络、金融、野生动物资源、知识产权等新类型刑事案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犯罪,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大对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金融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生物安全等领域违法犯罪惩治和风险预防化解力度,加强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依法促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治理,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要以能动司法扎实推进主动创稳行动。要与时俱进更新理念,以审判理念现代化引领主动创稳行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府院联动,防止风险外溢;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一体推进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推进“文化育院”。聚焦“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充分发挥法院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立德树人、凝心聚力的重要功能,把干警的思想都凝聚到学习提高上、凝聚到审判工作上、凝聚到干事创业上,切实让创新理论、法治文化和司法智慧始终照亮法院工作现代化的前行之路。

  会上,司法技术处负责人以《以司法鉴定“小切口”做实“多元解纷”大文章》为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供稿: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