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踔厉奋发护航平安空港新征程 笃行不怠谱写机场公安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06 17:30:3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全市公安机关工作会议召开后,嘉峪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公安机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2024年是嘉峪关酒泉机场突破百万吞吐量的奋斗之年,机场公安将主动对标对表,紧跟市局“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求突破”的总体部署,深化实施“六大工程”,全面启动“四大行动”,凝全警共识、汇全警力量,谋思路、出实招、强推进,优化警企协同协作,开启护航空港新征程。

图片

  守牢安全底线

  护航效率跨越发展

  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空防安全一个中心,夯实基层基础、智慧基础两个基础,提升发现能力、处置能力、管理能力三个能力,以“平安民航”建设、“净航护边2024”为抓手,紧盯空中地面两道防线,严打民航行业突出违法犯罪,多举措排查水电油热等重点部位隐患及无人机等“低慢小”黑飞现象,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全力以赴筑牢空防安全防控网。

图片

  加强风险预警

  数据赋能突破运用

  推动智慧机场安防体系建设,以情报信息战略支撑点为引擎,建立健全机场“四圈”防控体系效能。深入学习借鉴省厅机场公安局模式,增强提前预测预警成效,深度把握进出港人员信息,落实预警人员处置措施,密切关注各领域风险,建立并优化完善数据研判模型,发挥门户过滤作用。

图片

  优化出行环境

  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优化为民举措,开展党建与警务品牌创建活动,形成党建品牌领路,警务品牌实战的新型工作模式,突出广大旅客的新期盼、新期待,推动临时乘机证明办理、遗失物品网上返还等为民服务举措落地。强化交通整治,推动电子固定技术设备启用,治理非法拉客、非法营运等顽疾。加强知识送教,组织机场内部职工及驻场单位员工开展反恐怖、道路交通安全、反诈、禁毒等知识培训,强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反恐、禁毒、反诈等宣传。

图片

  抓实队伍建设

  塑形铸魂锻铁军

  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紧跟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切实提升个人专业技能,为推动机场公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供稿:嘉峪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