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政法单位一把手谈落实】嘉峪关中院:“四个聚焦”让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24-03-25 18:13:5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党组书记、院长 景涛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法院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载体,笃行实干、攻坚克难,“四个聚焦”让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要围绕市委打造“六个典范”工作部署,更加积极主动服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通过发挥“府院联动”机制和审判职能作用,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通过制发司法建议书、做实“三诉共治”社会治理新模式等,夯实平安根基,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质增效。要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紧盯审判质效核心指标,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狠抓审判管理,持续提质增效,用心用情化解每一起矛盾、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需求,推进主动创稳行动向纵深发展,用忠诚和责任托举起雄关的祥和与安宁。

  聚焦党的建设打造法院铁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 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铸忠诚警魂”活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法院的新使命新任务。

  聚焦纪律教育保证廉洁司法。要以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警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增强规矩意识、敬畏意识、责任意识,严守全面从严管党治院铁规禁令,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要持续转变司法作风,依法、规范、廉洁办案,充分展现新时代法院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