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城区法院: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4-03-29 17:41:1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城区法院

  党组书记、院长 杨卫军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一系列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基层法院院长,我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在新起点上谋划好、落实好人民法院工作。

  一是以更高站位筑牢对党忠诚,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以更实举措服务经济发展,做实为大局服务、促社会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找准司法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三是以更大力度抓好司法服务,做实为人民司法、解群众难事。坚持以“如我在诉”的意识办好每一起民生“小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四是以更强意识做好诉源治理,做实抓前端、治未病。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能动司法促推社会矛盾纠纷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推进“三诉共治”,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的合力,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

  五是以更优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做实严管厚爱、融合推进。树立“大管理观”,一体融合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供稿: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