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健康成长 共享平安法治

发布时间:2023-05-29 17:17:3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嘉峪关市青年联合会邀请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一庭负责人、青年讲师团讲师、市青联委员吴杰在第二中学组织开展“一路同行·爱护青春”青少年法治教育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吴杰以《遵规守纪 阳光向善 做新时代品学兼优、知行合一的好少年》为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法治教育课。讲座通过四个问题引出四个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提问的方式,以案释法,对民法典中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保护未成年人的共同责任、见义勇为如何自保、青少年在保护国家安全当中应该做什么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未成年人犯罪的形式与危害,教育引导学生们要学法、懂法、守法,远离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

(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