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被荣记集体二等功

发布时间:2024-02-29 17:38:5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对2023年度各地检察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记功表彰的决定》,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因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绩突出,被荣记集体二等功,这是第六检察部在2023年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后获得的又一项省级荣誉。

  近年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以“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公益诉讼案件。

  2023年办理案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典型案例。市检察院在最高检安排部署的“消”字号抗(抑)菌制剂公益诉讼专项中,针对本市抗(抑)菌制剂销售市场品类和数量日渐增多,经营者进货查验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依法能动履职,充分运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以“我管”促“都管”,以个案突破推动类案监督,推动行政机关及时堵塞监管漏洞,完善工作机制,补齐市域社会治理短板,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本案从全国2500件抗(抑)菌制剂公益诉讼案件中脱颖而出,于2023年被评为该领域的八件全国典型案例之一。为表彰先进,激励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省检察院党组决定对在办理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专项监督案件中表现优异、成绩显著的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记集体二等功。

  新的一年,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将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努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为目标,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贯彻“铸监督品牌、求办案极致、争一流业绩”工作思路,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以实实在在的办案质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嘉检公益诉讼检察”这个名片叫得更响、擦得更亮,为助力打造新时代社会治理典范城市贡献嘉峪关检察力量。(供稿: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