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检察院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17:50:2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升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与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兰新社区共同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开展普法微讲堂 提高防范意识

  近日,嘉峪关市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兰新社区,以“提高防范意识,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为主题,从“游戏皮肤大陷阱”“游戏沉迷骗钱财”等方面,向辖区青少年生动地讲解如何识别、应对这些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提醒大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图片

  观看反诈微短剧 传递法治正能量

  活动中,大家津津有味地观看了由嘉峪关市检察院制作的《反诈同心,你我同行》系列微短剧,未检检察官以视频出镜的方式,通过演绎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向大家讲述防诈骗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反诈能力。观看结束后,大家还现场进行交流讨论,在互动中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图片

  进行反诈小游戏 学习反诈知识

  活动中,反诈趣味游戏环节设置了“反诈拼拼乐”“反诈知识问答”“反诈飞行棋”三个小游戏。在“反诈拼拼乐”游戏中,未检干警首先向在场的青少年详细介绍了游戏规则,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未检干警对诈骗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大家再从反诈类型的盒子中抽取对应类型进行配对,通过反诈案例与类型的配对,使大家对各类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片

  走进检察院 普法零距离

  “哇,原来检察院是这样的啊!”2月22日下午,市检察院迎来了一群好奇的小客人,未检干警带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参观了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党建室、未检“一站式”办案区、检察听证室。在参观过程中,未检干警结合孩子们年龄特点,细心讲解检察院的职责和工作内容,让孩子们通过实地感受,对办案场所及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通过零距离、沉浸式体验检察工作,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下,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供稿: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