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检察院召开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17:50:1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

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质效

  为进一步汇聚知识产权保护力量,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合力,3月1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推进会。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办理知识产权案件工作指引》相关内容及省院印发《2024年全省知识产权检察工作要点》,回顾总结上一年两级院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提出今年工作目标,部署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与会人员全面分析了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主动适应最高检关于推进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提高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适用率等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今后将从以下几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强化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重要性,着力在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想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知识产权综合履职的要求,着力在加大办案力度、强化协作配合上下功夫;继续深入推进惩治知识产权恶意诉讼专项监督工作,着力在线索移送、惩治犯罪上下功夫;务必保持原有工作的连贯性和持续性,着力在完善运行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下一步,嘉峪关市检察院将始终坚持省院推进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1273”工作思路,锚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工作目标,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深化推进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部的统筹协调指导机制和外部的联系协作配合机制,积极融入大保护格局,提高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主动性、有效性。同时,进一步实现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由“个案办理”向“类案监督”和“社会治理”纵深方向发展,并将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宣传得有声有色,使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意识得到有效提升。(供稿: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